花洒啊它在跳舞

我的情绪啊,它像花洒一样哗啦啦的~
在跳舞。

今天,圣诞。

今天,圣诞节。

今天,我去新公司报道。安分守己一天,坐着一路拥挤颠簸的公车回到家,煎蛋煮面。正要开始吃,旧同事打电话说大伙聚餐让我把面倒了过去吃饭。又是那个餐馆,还是那一群人。不同的是我离职了。上周我走的时候他们都出差了,我一个人打包好偷偷溜走了。离别,我总是不擅长。

吃饭的时候其乐融融,有说有笑真好。玄小哲说去新公司装得好些,别把二货本性显露出来了。让我赶紧找个伴,别等了。问我公司各种情况,让我好好干。我知道,这个平时总欺负我,要走的时候还用手指戳我眼镜,想把我抱起放假垃圾桶里的人他一直的关心。常打我骂我也教会我很多东西,他真诚的拍拍我的头。他心里一定把我当成妹妹一样看待的,而我也常常肆无忌惮的数落他们,任意的撒娇即便是工作的事情,我也把他当成是哥哥一样。曾经想过离职时心里最无法面对的是他,特别是拉着我谈以后工作的时候,这些我们慢慢磨合的默契,他撑着下巴让我滚的时候我得瑟的说我不,他操着他的东北口音骂我脸皮厚,骂我弱智、智障, 我还是嬉皮的得瑟着。我知道他从来都是真的骂我,因为我从来也不哭不生气,也许在我们心里,我们都视彼此在安全范围吧。

徐小贱又眨着他装无辜卖萌的小眼睛对我说求拍写真。从他刚入职时便给他取了这外号,之后此名迅速取代了他本来的名字,果然这名字够贴切啊。徐小贱总是在我教会他一些事情后做一副膜拜状的看着我接着对我各种名不副实的夸赞,在我轻声细语跟客户打完电话后继续用无辜双眼看着我说求说话温柔,在我帮他领了报销后让我用手上的二百六十块抽他的脸颊,抽的时候表情极其无耻。我喊他的徐小贱,他也欣然的答应着,被玄小哲欺负后转而欺负他,他也欣然的被我揍了一次又一次,然后说为什么每次都打我,我恶狠狠地说不打你打谁。哈哈,我果然是欺软怕硬的。起初他总是坐在我身边看我上lofter,后来自己也开通了,可是仅仅只是关注了我。有一天当我午睡醒来时,又看到他迷离的小眼睛,他说看完你的lofter我真心觉得你有自己很充实精彩的世界。最后说不要骂我贱,我是真心的。第一次,没有骂他贱。我问你承认自己贱吗,他说我承认啊,没什么不承认的。他很贱,不过我喜欢。

这样一个很二很无耻的集体,我就这么离开了,不是因为不开心,而是不知道自己工作的意义在哪里。也许以后还是一样吧。在公车上听到某个被采访的大叔说觉得自己曾经的状态像青春期。突然觉得当下的自己像极了青春期。一切叛逆是为了证明和摆脱一些什么,很多人对自己说的道理不愿意去相信,非要自己去探索。

我总是觉得自己的旅程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没走的路,未看的风景。站在今天看昨天的自己恍然发现幸好我选择了这条路,才看见了不同的风景,认识了一路同行的很多伙伴。这些,都是支持我继续走下去的动力。也许这些在前辈面前看来都是盲目无知的举动,但对于我,是多么重要的决定 。

这一路上,有很多鼓励我的人。庆幸自己遇到的好人总是比坏人多。他们对我的肯定也让自己更加相信自己。我拥有的不在只是那个狭小的世界,我的周遭变得宽阔了起来。真心想要拥抱你们,因为你们,我的世界变得不同。而我,也看见更好的自己。

圣诞,祝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安好。谢谢你们,从不吝啬对我的真诚。你们的好,我会铭记。这些,已经足够我珍藏回味的了。

评论(2)

© 花洒啊它在跳舞 | Powered by LOFTER